潔森工坊,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

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不用再擔心!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為您解決所有煩惱!

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

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

Dyson專業拆解高手-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

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

別擔心,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維修完畢後,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就像新品一般!

當然,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

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全國服務,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所以,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Dyson馬達修理,處理精細不馬虎

通通沒問題~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

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別擔心,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

首先,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

接下來,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

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更換原廠馬達,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

最後,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並回報進度,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

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

Dyson故障,誰怕誰?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

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

• 吸塵器電池更換:

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別擔心!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

• 吸塵器按鈕故障:

按鈕故障,無法啟動?沒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

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我們專業維修,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

獨立檢查處理,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

提供深層清潔,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

專業檢查,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

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只需更換顯示器,就能修復問題,讓潔森工坊省給你!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大肚Dyson v6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從接待您的諮詢,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臺中Panasonic掃地機器人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選擇潔森工坊,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雲林日立空氣清淨機舊換新推薦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晉陶淵明《桃花源記》者,俾眾所周知也,其日出而作,日末而息,男耕女織,與世無爭之為實,不知傾倒多少才子佳人,實一代又一代人之心中仙境也。然幸甚,旖旎桃花源,即處吾鄉酉陽者也。 久作酉陽人,曾不得至桃花源一游,愧也。故此隆冬趁元旦佳節后以游之,且了夙愿。從酉州府北行,俄頃即至桃花源廣場,乃見一古木石坊,從此進,桃花源,即至也。臨近水源,山有一口,然因年代剝蝕之故,其口已甚寬,三輛車可同行過也。洞內設石桌,白發老人玩麻將,小兒嬉戲左右,自有生趣。徐行數十步,見一石鐘乳,貌似觀音,曰:“觀音坐蓮”,人設香案以供之。旁有小溪,寬兩米許,自洞右而出。左皆平地,有十數小池,若五彩池之觀,清可照人。左洞壁有棧道行空,循之以上,入藏書洞也。且行且游,至洞頂,石壁或凹或凸,皆為奇狀。上有書,為篆體,吾不明其意,又行,忽逢小石潭焉,石潭水深米許,竟有一石酷若珊瑚立于茲。余甚異之。然此地貌,人謂喀斯特者,本自沿海之珊瑚而生,有此,不也宜乎?沿危崖棧道下,下視則心驚肉跳恐有不慎。至洞中,又前行數十步,“酷然開朗!”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源中池取淵明文曰:“美池。”池甚清,其中小魚百許,怡然自得,慣看過往游人。見大魚數十,二斤有余,自游其中。池上二亭,歇于其上,涼風習習,天高氣寒!桃花源內的古樸房屋,雖已換新顏,一人獨行,其味不失。拄杖從溪左進,過竹林,不知誰家黃口小兒刻書其上,只得啞然而笑。復前行,有碑林,古往今來文人騷客于桃花源之詞書于其中,洋洋灑灑,龍飛鳳舞。惜余不識其文也。究溪之源,有一山焉,而棧道貫之。步棧道而上,八九丈許,至頂,得一洞,不知其深有幾許也。既倦,返而下,過“天池”,遇“伏羲洞”,因施工故,未觀之,實最大遺憾。順溪下,過“避秦莊”,觀陶潛祠堂,便回。出洞,桃花源則已然身后。 回想一日所游,深感受益匪淺。桃花源之景何其清幽,谷何其幽邃,山何其險峻,水何其潺潺,人何其古樸,其風味猶存,源內見游人往來,已習以為常。人也,無論其景之美有多少幾何,較之金錢,則不如矣。故好桃花源者,無須辨桃花源之真假有無,唯有心存桃花源則亦足矣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深夜朋友圈文案 一、很多人看久了就會覺得膩,唯獨你越看越喜歡。 二、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樣,都請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滿希望。生命中所有的不甘,都是因為還心存夢想,在你放棄之前,好好拼一把,只怕心老,不怕路長。你要知道不是每件事都注定會成功,但是每件事都值得一試。早安,共勉!! 三、愛情就是這樣,沒什么道理可講,你最想給的,卻不是他想要的。縱然你有千萬優點,偏偏他只貪戀另一人的缺點。 四、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后能夠多一些選擇,選擇云卷云舒的小日子,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五、愛累了,心也累了,一個人帶著疲憊不堪的落寞,到另一個安靜的地方慢慢的修復著受傷的心,小心的呵護著,不讓它再為任何人,任何事,再擔憂著。 六、我們最怕的不是傷害有多深,而是那個令自己受傷的人是誰,好比我們小時候聽的最多的就是別人家的孩子,所以我們努力爭取做到最好,只為得到那一點點的表揚,最后的我們再也不會去索求這么簡單的東西了,我們只好做到更好,卻不在希望被表揚,因為就算做得再多,也不會有一絲一毫的表示,從此以后我們努力拼搏不再為取悅任何人,只為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七、生命本是場漂泊的遠行。珍惜能讓你感動的人,銘記能讓你哭泣的人,放下能讓你淡漠的人,遺忘能讓你無關的人。 八、人生就是一場修行,路很長很陡,也許你走得很累,想要放棄是理所當然。然而,你若是停住了前進的腳步,路永遠在前方,那里永遠有一個你到不了的遠方。想要到達人生的巔峰,你只能忍住雙腳的累,壓下心中的復雜念頭,簡單地一步步地往前走,不放棄,前面的風景就不負你。 九、所以顏值確實很重要,不能否認的是我們總是不自覺的對于美女帥哥更加的溫柔善意,愛情可能也是如此,對于帥哥我們總是格外的溫柔,也許愛情一開始是初于顏值,但最好的愛情是忠于內在。 十、做個超級大英雄,不拯救世界只拯救你。 十一、我不是一個溫柔的人,但是我為了你,可以做盡溫柔的事。 十二、夏天的紡紗娘在不停的唱歌夏天亦未過夏天亦未來永遠不知道誰親手把離別送走誰又悄悄地送回思念亦可以無聲無息溜走可你是否記得六年時光 十三、不要為自己的錯誤找借口,錯了就是錯了。自我安慰只會減緩成長的速度。 十四、我想給你備注十二,因為朋友十二劃,愛人十二劃,戀人十二劃,家人十二劃,十二是難忘,但我還是給你備注十一吧,朋友差一點,愛人差一點,戀人差一點,家人差一點,所以,十一的名字叫遺憾。 十五、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做個簡單的人,享受陽光和溫暖,生活就應當如此。早安! 十六、這個世界上,對于感情,有人在乎,有人不在乎。可是我們還會呼吸,會愛,會睜開眼睛,望見清晨時天邊的藍。但終有一天,我們的心靈將不再柔軟,我們的眼眶會逐漸干涸,世界只幻化成一座冰冷的石壁,我們在它面前沉默不語。 十七、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八、你不知道某些時刻,我有多么難過。你不知道,沒有回應的等待,真的讓人很累。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又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你那么自私,我那么傻。 十九、很多時候,你很努力的去做事,別人卻是抱著懷疑的目光。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回聲,只有你自己知道,盡力做事,盡心做人。在意別人的說辭,只能讓腳下的步子,更沉重。 二十、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思想貧乏的人真是不幸,他們既認識不到語言的魔力,也認識不到語言的美妙。 深夜想念一個人的朋友圈文案 一、人生許多故事不忍拆穿,人生許多章節又何須細看,翻開這人生百態,悲歡紛至沓來,有的故事喜出望外,有的故事辜負流年,不必要猜測生活背后到底能夠隱藏什么,人生終究歷練的是一種風骨。 二、有些時候感覺心里冷冷清清,有些人請不進來,有些人不讓進來。有時我可以看得很淡然,有時我卻執著得有些不堪。 三、如果事與愿違,那么老天一定為你有另一種安排。 四、您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奴才沒有見過令嬪娘娘,但她在短短半年內就青云直上,說明她是一個識時務的人。這樣的人,通常都是聰明人,只會一直向前看,知道過去不可追憶。 五、生氣的時候就連糖都會帶有苦味,等你氣消了再說。 六、愛情大概是這世上最變化多端也最循規蹈矩的存在,一開始只想多看你一眼,于是想每天看你很多遍,于是只想一個人看你很多遍,于是占有,爭執,綁架,歇斯底里,于是我們都忘了,一開始我只想多看你一眼。 七、有一種關愛無微不至,有一種情感真誠無私,有一種形象堪比天使,有一種守望執著堅持,那就是母親!母親節到了,媽媽:節日快樂! 八、▽'想飲一些酒 讓想念失重 好被風吹走' 九、有人說,好的愛情,我不在乎兜兜轉轉,我只在乎最終是你就好。 十、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點時間,就變成對的人,該走的還是要走。 十一、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跡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后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 十二、對付以默不作聲來掩飾自己無知的人的最好方法,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十三、他關心我,對我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只要我有不順心地方,或者不舒服的時候,他比我更著急,第一次讓我感覺,原來美好的愛情不過如此。 十四、有時候付出多了,反而低賤的被看扁了,不是誰都知道“珍惜”這倆字的。舒服的愛情,絕不是任何一方一味的的單向付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而是你在努力的同時也能收到對方的回應。 十五、可是一段感情總是付出卻看不到回報,真的會很累,勢均力敵的感情才能長久,而失去平衡的付出,早晚有一天會承受不住。 十六、你要接受這世上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灑了的牛奶,遺失的錢包,走散的愛人,斷掉的友情,當你做什么都于事無補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好過一點。 十七、很多時候我們不經意知道一些事后,表面假裝得無所謂,用微笑去掩飾,可心里卻比什么都疼。 十八、與其違心賠笑,不如一人安靜,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十九、永遠也不要高估你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其實你什么都不是,多你一個也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二十、在男人的世界里,女人其實只是一片點綴的白云,他偶爾會贊嘆它的無暇和美好,也會對它留戀,但決不會為了它而放棄浩瀚的天空。當然,還有更聰明一些的男人,可以踏著云彩疊成的階梯一步登天,又或者在風雨來臨之前,希望在云下得有片刻安身之地。 深夜獨自哭泣的朋友圈文案 一、世上最心痛的距離,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 二、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還有什么可以相信呢。 三、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四、不管山高水長,還是來日方長,反正,這世上再也不會有屬于你我的地久天長。 五、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六、有一種聲音,再也不可能回旋;有一個人,再也不會相依相偎;有一雙手,再也握不住,那掌心的溫度;有的東西,即使再喜歡,也不屬于你;有的人,即使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與其在別人生活里跑龍套,不如精彩做自己;不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欠下的債。 七、自找的痛,又何必喊疼。要怪就怪自己,有本事喜歡上別人,沒本事讓別人喜歡自己。 八、安慰別人頭頭是道,卻在深夜獨自抱枕哭泣。人都這樣,道理總是說服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 九、人生最可悲的莫過于,回不了過去,改不了現實,卻偏偏有一顆念舊的心。 十、有些記憶,注定無法抹去;就像有些人,注定無法替代一樣。 十一、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有些人、有些事,一轉身就一輩子。 十二、每一個懂事淡定的現在,都有一個很傻很天真的過去。每一個溫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個悲傷而不安的曾經。 十三、長大就是將一副叫做虛偽的面具戴在臉上,并逐漸變得嚴絲合縫。 十四、有些話,你不經意的說出口,我卻很認真地難過很久很久。一切只是因為,我在乎。 十五、我不會去撞南墻的,我怕疼;我不會去黃河的,我嫌遠;我更不會一條路走到黑的。其實除了你,我還有別的選擇,就是單身一輩子。 十六、不論你在什么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后就不要輕言放棄;不論你在什么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后就不要后悔。不放棄不后悔! 十七、牙痛可以拔掉,胃痛可以吃藥,你在我心里,難道要我把心挖出來扔掉嗎? 十八、愛上了一生也不能牽手的人,這注定就是個寫滿眼淚與憂傷的故事。 十九、我們做的最默契的一件事就是,我不聯系你,你也不聯系我,最后我們真的陌生。 二十、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怕分怕離,怕他喜歡上別人。怕我的至尊寶成了別人的齊天大圣。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孫犁:伙伴的回憶  一 憶侯金鏡  一九三九年,我在阜平城南莊工作。在一個初冬的早晨,我到村南胭脂河邊盥洗,看見有一支隊伍涉水過來。這是一支青年的、歡樂的、男男女女的隊伍。是從延安來的華北聯大的隊伍,侯金鏡就在其中。  當時,我并不認識他。我也還不認識走在這個隊伍中間的許多戲劇家、歌唱家、美術家。  一九四一年,晉察冀文聯成立以后,我認識了侯金鏡。他是聯大文藝學院文學系的研究人員。他最初給我的印象是:老成穩重,說話洪亮而短促。臉色不很好,黃而有些浮腫。和人談話時,直直地站在那里,胸膛里的空氣總好像不夠用,時時在倒吸著一口涼氣。  這個人可以說是很嚴肅的,認識多年,我不記得他說過什么玩笑話,更不用說相互之間開玩笑了。這顯然和他的年齡不相當,很快又結了婚,他就更顯得老成了。  他絕不是未老先衰,他的精力很是充沛,工作也很熱心。  在一些會議上發言,認真而有系統。他是研究文藝理論的,但沒有當時一些青年理論家常有的、那種飛揚專斷的作風,也不好突出顯示自己。這些特點,給我留下了好的印象,覺得他是可以親近的。但接近的機會究竟并不太多,所以終于也不能說是我在晉察冀時期的最熟識的朋友。  然而,友情之難忘,除去童年結交,就莫過于青年時代了。晉察冀幅員并不太廣,我經常活動的,也就是幾個縣,如果沒有戰事,經常往返的,也就是那幾個村莊,那幾條山溝。  各界人士,我認識得少;因為當時住得靠近,文藝界的人,卻幾乎沒有一個陌生。阜平號稱窮山惡水,在這片炮火連天的土地上,匯集和奔流著來自各方的,兄弟般的感情。  以后,因為我病了,有好些年,沒有和金鏡見過面。一九六○年夏天,我去北京,他已經在《文藝報》和作家協會工作,他很熱情,陪我在八大處休養所住了幾天,又到頤和園的休養所住了幾天。還記得他和別的同志曾經陪我到香山去玩過。這當然是大家都知道我有病,又輕易不出門,因此犧牲一點時間,同我到各處走走看看的。  這樣,談話的機會就多了些,但因為我不善談而又好靜,所以金鏡雖有時熱情地坐在我的房間,看到我總提不起精神來,也就無可奈何地走開了。只記得有一天黃昏,在山頂,閑談中,知道他原是天津的中學生,也是因為愛好文藝,參加革命的。他在文學事業上的初步嘗試,比我還要早。另外,他好像很受“五四”初期啟蒙運動的影響,把文化看得很重。他認為現在有些事,所以做得不夠理想,是因為人民還缺乏文化的緣故。當時我對他這些論點,半信半疑,并且覺得是書生之見,近于迂闊。他還對我談了中央幾個文藝刊物的主編副主編,在幾年之中,有幾人犯了錯誤。因為他是《文藝報》的副主編,擔心犯錯誤吧,也只是隨便談談,兩個人都一笑完事。我想,金鏡為人既如此慎重老練,又在部隊做過政治工作,恐怕不會出什么漏子吧。  在那一段時間,他的書包里總裝著一本我寫的《白洋淀紀事》。他幾次對我說:“我要再看看。”那意思是,他要寫一篇關于這本書的評論,或是把意見和我當面談談。他每次這樣說,我也總是點頭笑笑。他終于也沒有寫,也沒有談。這是我早就猜想到的。對于朋友的作品,是不好寫也不好談的。  過譽則有違公論,責備又恐傷私情。  他確實很關心我,很細致。在頤和園時,我偶然提起北京什么東西好吃,他如果遇到,就買回來送給我。有時天晚了,我送客人,他總陪我把客人送到公園的大門以外。在夜晚,公園不只道路曲折,也很空曠,他有些不放心吧。  此后十幾年,就沒有和金鏡見過面。  最后聽說:金鏡的干校在湖北。在炎熱的夏天,他劃著小船在湖里放鴨子,他血壓很高,一天晚上,勞動歸來,腦溢血死去了。他一直背著“反黨”的罪名,因為他曾經指著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報刊上經常出現的林彪形象,說了一句:  “像個小丑!”金鏡死后不久,林彪的問題就暴露了。  我沒有到過湖北,沒有見過那里的湖光山色,只讀過范仲淹描寫洞庭湖的文章。我不知道金鏡在的地方,是否和洞庭湖一水相通。我現在想到:范仲淹所描寫的,合乎那里天人的實際嗎?他所倡導的先憂后樂的思想,能對在湖濱放牧家禽的人,起到安慰鼓舞的作用嗎?金鏡曾信服地接受過他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勸戒嗎?  在歷史上,不斷有明哲的語言出現,成為一些人立身的準則,行動的指針。但又不斷有嚴酷的現實,恰恰與此相反,使這些語言,黯然失色,甚至使提倡者本身頭破血流。然而人民仍在覺醒,歷史仍在前進,炎炎的大言,仍在不斷發光,指引先驅者的征途。我斷定,金鏡童年,就在純潔的心靈中點燃的追求真理的火炬,即使不斷遇到橫加的風雨,也不會微弱,更不會熄滅的。  二 憶郭小川  一九四八年冬季,我在深縣下鄉工作。環境熟悉了,同志們也互相了解了,正在起勁,有一天,冀中區黨委打來電話,要我回河間,準備進天津。我不想走,但還是騎上車子去了。  我們在勝芳集中,編在《冀中導報》的隊伍里。從冀熱遼的《群眾日報》社也來了一批人,這兩家報紙合起來,籌備進城后的報紙出刊。小川屬于《群眾日報》,但在勝芳,我好像沒有見到他。早在延安,我就知道他的名字,因為我交游很少,也沒得認識。  進城后,在偽《民國日報》的舊址,出版了《天津日報》。小川是編輯部的副主任,我是副刊科的副科長。我并不是《冀中導報》的人,在冀中時,卻常常在報社住宿吃飯,現在成了它的正式人員,并且得到了一個官銜。  編輯部以下有若干科,小川分工領導副刊科,是我的直接上司。小川給我的印象是:一見如故,平易坦率,熱情細心,工作負責,生活整飭。這些特點,在一般文藝工作者身上是很少見的。所以我對小川很是尊重,并在很長時間里,我認為小川不是專門寫詩,或者已經改行,是能做行政工作,并且非常老練的一名干部。  在一塊工作的時間很短,不久他們這個班子就原封轉到湖南去了。小川在《天津日報》期間,沒有在副刊上發表過一首詩,我想他不是沒有詩,而是謙虛謹慎,覺得在自己領導下的刊物上發表東西,不如把版面讓給別人。他給報社同志們留下的印象,是很好的,很多人都不把他當詩人看待,甚至不知道他能寫詩。  后來,小川調到中國作家協會工作。在此期間,我病了幾年,聯系不多。當我從外地養病回來,有一次到北京去,小川和賀敬之同志把我帶到前門外一家菜館,吃了一頓飯。其中有兩個菜,直到現在,我還認為,是我有生以來,吃到的最適口的美味珍品。這不只是我短于交際,少見世面,也因為小川和敬之對久病的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才留下了如此難以忘懷的印象。  我很少去北京,如果去了,總是要和小川見面的,當然和他的職位能給予我種種方便有關。  我時常想,小川是有作為的,有能力的。一個詩人,擔任這樣一個協會的秘書長,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來得,我認為是很難的。小川卻做得很好,很有人望。  我平素疏忽,小川的年齡,是從他逝世后的消息上,才弄清楚的。他參加革命工作的時候,還不到二十歲。他卻能跋山涉水,入死出生,艱苦卓絕,身心并用,為黨為人民做了這樣多的事,實事求是評定起來,是非常有益的工作。他的青春,可以說是沒有虛擲,沒有浪過。  他的詩,寫得平易通俗,深入淺出,毫不勉強,力求自然,也是一代詩風所罕見的。  很多年沒有見到小川,大家都自顧不暇。后來,我聽說小川發表了文章,不久又聽說受了“四人幫”的批評。我當時還怪他,為什么在這個時候,急于發表文章。  前年,有人說在輝縣見到了他,情形還不錯,我很高興。  我覺得經過這么幾年,他能夠到外地去做調查,身體和精神一定是很不錯的了。能夠這樣,真是幸事。  去年,粉碎了“四人幫”,大家正在高興,忽然傳來小川不幸的消息。說他在安陽招待所聽到好消息,過于興奮,喝了酒,又抽煙,當夜就出了事。起初,我完全不相信,以為是傳聞之誤,不久就接到了他的家屬的電報,要我去參加為他舉行的追悼會。  我沒有能夠去參加追悼會。自從一個清晨,聽到陳毅同志逝世的廣播,怎么也控制不住熱淚以后,一聽到廣播哀樂,就悲不自勝。小川是可以原諒我這體質和神經方面的脆弱性的。但我想如果我不寫一點什么紀念他,就很對不起我們的友情。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寫作的想法了,現在拿起筆來,是寫這樣的文字。  我對小川了解不深,對他的工作勞績,知道得很少,對他的作品,也還沒有認真去研究,深怕傷害了他的形象。  一九五一年吧,小川曾同李冰、俞林同志,從北京來看我,在我住的院里,拍了幾張照片。這一段膠卷,長期放在一個盒子里。前些年,那么亂,卻沒人過問,也沒有丟失。去年,我托人洗了出來,除了我因為不健康照得不好以外,他們三個人照得都很好,尤其是小川那股英爽秀發之氣,現在還躍然紙上。  啊,小川,  你的詩從不會言不由衷,  而是發自你肺腑的心聲。  你的肺腑,  像高掛在樹上的公社的鐘,  它每次響動,  都為的是把社員從夢中喚醒,  催促他們拿起鐵鏟鋤頭,  去到田地里上工。  你的詩篇,長的或短的,  像大大小小的星斗,  展布在永恒的夜空,  人們看上去,它們都有一定的光亮,  一定的方位,  就是兒童,  也能指點呼喚它們的可愛的名稱。  它們絕不是那轉瞬即逝的流星——  鄉下人叫作賊星,  拖著白色的尾巴,從天空劃過,  人們從不知道它的來路,  也不關心它的去蹤。  你從不會口出狂言,欺世盜名,  你的詩都用自己的鐵錘,  在自己的鐵砧上錘煉而成。  雨水從天上落下,  種子用兩手深埋在土壤中。  你的詩是高粱玉米,  它比那偽造(www.lz13.cn)的琥珀珊瑚貴重。  你的詩是風,  不是轉蓬。  泉水嗚咽,小河潺潺,大江洶涌!  1977年1月3日改訖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拉洋片 孫犁:吃菜根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嘉義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
台中大雅戴森 v6換刷頭軟管推薦》 dyson修理服務的收費標準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細心、耐心台中潭子戴森 v6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無法啟動?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細心、負責

arrow
arrow

    a46jc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